千葉知秋Oriyuki

底层coser和初级写手,混迹动漫圈和古风圈,主写同人和原创古风玄幻,未来奇幻,古风言情等,同时喜爱舞台剧,声优,主推俳优mackey,琳琳,主推声优kaji,呆谷,达子。喜欢站多cp,但是一旦认定一个cp,基本不拆不逆,随着年龄增长已经退bl圈,现在主bg圈。近期会在鬼灭圈,继国双子,狯岳,錆兔,大哥五推,随缘随心情更新,无规律无定律! ! !但也会因为好友点文更新!

借用乱步的名言就是:

“若合我意,一切皆好!!”

【番外段子】本丸的日常篇✘【撩刀篇】

★与上篇正文无任何关联
★婶婶仍是映月
★日常篇✘【撩刀篇】
★人物略有occ注意
★闲暇产物
没问题吗?那么——刀剑乱舞之番外婶婶撩刀篇,开始了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长谷部     第三部队队长     近侍        
       “怎么了?这种程度就不行了吗?长谷部~。”晚宴之上,日本号看着旁边已经开始醉了的人调侃着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别小看人,过来,今晚把你灌醉。”长谷部微醺的眼神带着一丝狂气,借着酒劲倒是把平常的慎重和沉稳丢到了一边去了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哦~,真能说呢!”日本号给他斟满酒,颇有兴致的看着他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哇!没事吗?那两个人,会不会喝的太多了。”博多担忧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 “没事,今晚是特例,大家都尽情的玩的开心就好。”映月摇晃着红色酒杯中的酒起身走到两人中间坐下 ,给长谷部和日本号斟上酒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 “主人?”长谷部看着她。 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 “要喝的话加我一个怎么样?”映月的眼中带着狡黠的笑容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哦~,不是挺好的嘛!”日本号颇有兴致的与映月碰了碰杯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先倒的人明天一个人担当厨当番 。”映月笑了笑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主人,这里还是让我代劳吧!”长谷部恭敬的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不,长谷部也是参与者哦!你输给我的话,明天就什么都不准做,乖乖休息一天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 “嗯!?”长谷部惊讶看着她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 “哦呀!这是说主人想要同时挑战我和长谷部两人吗?”日本号看着她笑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 “这种事?主人,你不擅长喝酒吧!”长谷部担忧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是啊!不擅长,但是只是不擅长烈酒入口的味道,并不是会醉的一塌糊涂的类型。”映月老实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这样的话,就拿这酒决胜负吧!这酒酒味并不重,但是后劲可是相当的大的。”日本提出放在旁边的藏酒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 “这样好吗?少了烈酒的这个特性,我可是挺能喝的哦!”映月看着他自信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  “你也挺能说的,放马过来吧!那边的小家伙们想必也十分期待你亲自做的食物,可不能让他们失望啊!”日本号游刃有余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想吃我做的食物随时可以,倒是你会做出什么样的食物,有点好奇,而且,今晚有必须要赢的理由。”映月轻瞥了一眼旁边的长谷部,轻笑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如此……。”看着她的眼神,日本号了然笑了笑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月亮升上庭院正中之时,晚宴在一片和睦的气氛之中结束,短刀们都被自己兄长们背回了房间 ,光忠收拾好庭院和厨房,看着庭院中已经醉倒的三人无奈一笑,刚准备把映月带回房间,旁边的长谷部悠悠转醒。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 “长谷部君?能回房间吗?”光忠温柔问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长谷部揉了揉鼻梁“不用担心,主人就交给我了,你把日本号带回房间吧!”说着长谷部将映月小心翼翼横抱起来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么……最后是谁赢了?”光忠扶起日本号忽然问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长谷部看着怀中的人,无奈一笑“是主人,没想到真的为了我做到这一步。但是,主人有这个心意,我真的很高兴。如果说信长给予我的束缚一生都逃不了,那么主人给予的温柔让我一生都甘愿被束缚在她的身边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抱着映月走远的长谷部,光忠会心一笑,何止长谷部,这个本丸的大家大概都是这样的吧!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房间内,长谷部轻轻将她放入被铺内,给她盖上了被子,坐在床边看了她一会儿,然后起身准备离开,忽然手边传来有点冰冷的温度,映月眯着眼睛看着他,温柔笑了笑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 “明天好好休息一下,什么都不要管,去做一天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吧!这是……不是主命,是约定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,我知道了,和您的约定,我会好好遵守的 ,晚安,主人。”长谷部轻柔的声音像是一缕清风吹进耳边。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 “那边有床铺,今晚在这里睡吧!”映月温柔说道。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 “主人?!那个……”长谷部惊讶喊道。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讨厌吗?”映月醉醺醺的样子总让人无法拒绝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并不是,只是……。”长谷部看着她欲言又止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笨蛋,今晚是特例 ,如果是讨厌的话就算了。”带着小狡黠的笑容让长谷部无奈的叹了口气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 “我知道了,失礼了。”长谷部将柜子里的床铺铺到与映月合理的距离内,静静躺下来,背对着映月,身体有些紧绷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  “长谷部,我一直认为这个本丸的大家都是我的家人,家人的话不管以前是怎样的身份,做过什么事情都可以互相包容吧!所以,我不会舍弃你,现在你可能还无法放下过去,但是,不要着急,慢慢来,慢慢的体会你们过去所不能看到的风景,所不能了解的感情,不管你们在哪里在哪个时代,我都会在这里等着你们的,等着你们归来之时。”映月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渐渐消失,只留下寂静的房间内风铃被风吹动的声音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长谷部紫色的瞳孔之中含着泪水,缓缓转过身,看着已经撑不住睡着的人,她静静的躺在旁边,温柔的脸上带着笑容,长谷部伸出手迟疑了片刻轻轻的拨开她的刘海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 “主人,我长谷部在这里发誓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会一直在您的身边,保护好你。”长谷部将眼中的泪水憋回去坚定说道。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  今晚借着酒大家都说出了平常说不出口的话,带着对彼此的感情进入了梦乡。

烛台切光忠         第一部队     队员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  “今天的早饭是秋刀鱼加味增。”光忠呈上今日的早饭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鱼啊!我……对鱼有点……。”映月看着面前的鱼苦恼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   “诶!主人不喜欢鱼吗?”光忠惊讶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,并不是不喜欢,只是孩时因为鱼刺受了不少罪,那之后就对鱼有点不擅长了。”映月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就是不擅长应付鱼刺吧!那容易,以后我专门为主人把全部的鱼刺挑出来吧!”光忠说着端起鱼开始挑鱼刺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 “光忠,不用麻烦啦!我喝味增汤就好。”映月端起味增汤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可不行,难得的好吃的鱼,因为鱼刺没有让主人吃到就太可惜了,来,这边是已经挑好的鱼肉,请慢慢享用。”光忠温和笑了笑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光忠……。”映月无奈喊道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 “今日的午饭是三文鱼饭和味增 ,请慢慢享用……”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 “鱼子寿司……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碳烤鱼……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!!!!又是鱼啊!!!!!已经连续三天吃鱼了,烛台切,就没有别的食材了吗?”陆奥守奔溃的跑到厨房看着光忠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 “啊!抱歉抱歉,因为主人说以前因为鱼刺的原因没有吃过鱼,所以觉得有点可惜,就想要做出不同菜式的鱼给主人尝尝,就没有替换食材。”光忠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 “…………,就算这样也不能每天每天的吃鱼啊唸!这样主人唸也会吃腻吧!”陆奥守欲哭无泪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!这样吗?但是每次主人都把带去的鱼全部吃掉了啊!我以为她还挺喜欢的。”光忠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个撒,主人太过温柔了,之前就发生过五虎退给了她不擅长的甜食,主人为了不让五虎退伤心吃了,结果后来我当近侍的时候看到她一直坐立不安的找水喝,好像很难受的样子。”陆奥守回忆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吗?我完全没有发觉到,如果是这样,真的对主人很抱歉了,抱歉,陆奥守君,帮我看一下锅里,我去找主人。”说着,烛台切飞速离开了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呼,连我都有点受不了,主人没事……吧!”陆奥守担忧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 房间内,映月摸了摸胃,连着三天吃鱼,虽然光忠做的食物很好吃,但是也差不多到极限了,有点……想要吐。不行不行,不能对光忠的精心做的食物太失礼了,光忠也是为了我好,要是回绝他,肯定会让他伤心的。但是,这样一直吃鱼也不好啊!要试着和光忠商谈一下,换着菜式吃吗?映月正在脑内构思着,忽然被光忠的声音惊醒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 “主人……,抱歉,最近看你一直把鱼全部吃完了,我以为你挺喜欢吃鱼的,如果理解错了让主人忍耐了,真的抱歉了。”光忠急匆匆的冲进房间,映月还是第一次看见他这么不冷静的样子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,没事的,光忠,鱼很美味哦!我确实很喜欢,只是……如果可以换着吃会更好,哈哈哈!”映月听着他说完笑着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主人……。”烛台切光忠感动的看着她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呵呵,光忠,抱歉,稍稍陪我走走好吗?”映月微微一笑走出了房门。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”光忠温柔点了点头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来到本丸的后山山丘之上,蓝色的天空之下,白鹤自由翱翔着,微风吹拂着两人的衣袖。 红绳随着风摇荡出动人的银铃声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光忠,这里怎么样?”映月伸出手接住空中吹来的绿叶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绝美的景色,在这里能够看到平常在本丸不能看到的景色。”光忠深深呼吸了一口这里清新的空气说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啊!我时常会在这里观察着本丸的一切,看着大家工作的样子。我十分喜欢这样的生活,只是在旁边看着已经足够幸福了。但是啊!即使是我也没办法观察到一切。这种时候,我一直都会想起你经常能及时的察觉到本丸的大家的苦恼,并且给予他们能够恢复精神的好吃的食物,果然光忠很厉害呢。”映月看着他赞叹道。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,真正厉害的是主人哦!正因为你的存在,我们这些来自各个时代的的刀剑们才能聚集在这个本丸,得到了人的身体和感情,建立起了强力的羁绊。”光忠温柔的摸了摸映月的头,微笑着说道。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   温暖的温度从头顶传来,光忠的温柔犹如一缕暖流渐渐流进映月的身体。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们,不能一个人承担,一个人承担是很孤独的,不论是多么痛苦的事情,如果能有一起承担的人的话,这份痛苦一定也可以减轻,这是我的前主人伊达政宗公说的话。”光忠温柔的声音在耳边流转,映月转过头看着他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光忠轻轻将她拉进怀中,瘦弱的身体被眼前的这个男人全部包裹住,在这个强力的风中为映月撑起了一片她的避风港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光忠……,谢谢。“ 映月有些感动,光忠一直以来都能很快察觉出自己内心的脆弱和不安,并且给予自己温暖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映月在现世在福利院长大的,并没有尝试过家人的温暖,但是成为审神者之后,在这里尝试到了家人的温暖,所以,也许对于映月来说,现在的自己早不是因为审神者而关注着这个本丸和大家了,早已经是以一个家人的眼光来看待这些付丧神了。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